院徽院训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概况>>院徽院训
院徽院训

文学院院徽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寓意:整体设计以逗号的元素彰显文学院语言表达、文章写作的专业特色,逗号中间留白部分为草书“文”字。整体图案又是太极阴阳鱼的变形,突出了安阳是周易文化发祥地的地域文化特色,阴阳鱼的两极又可视为文学院两大专业领域——语言、文学的象征,二者有机融合、相辅相成,交互促进。

整个设计气韵灵动,艺术气质鲜明,图案上部象征“天高任鸟飞”,下部象征“海阔凭鱼跃”,寓意学问和知识的天空和海洋浩阔无际,只有有志者、拼搏者才能达于理想的自由之境。

     

文学院院训:文以化人,学而致知

     

释义:知识是人类最内在、最深刻的力量,语言能力、文章写作文学创作能力,较高的综合人文素养,都离不开扎实的知识积累,这一切只有通过刻苦而持久的努力学习方能获得。   文学的最终归旨是反映社会,教化人心,文学院的培养目标就是要造就一批批熟读中外文学经典,明知文学要义,拥有社会担当的高素质人才。

邮编:455000 地址: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弦歌大道436号

Copyright 安阳师范学院文学院